烬灼燃

无心插柳混世魔王06-07



06

小怀桑觉得自己有点倒霉,他不过就是出来买幅画,就被人贩子盯上了,早知道就不叛逆甩掉随行护卫了!

小怀桑从墙角探出半个脑袋,眼珠子灵活的转了一圈,脑子里已经出现了整个清河内城的地图,顺着眼神飘过的地方都是最佳的行动路线。

小怀桑因为常被他爹追着揍,干啥啥不行的他跑路可是一把好手,为了更好的跑路他将整个清河的内城路线图全部都记到了脑子里。

无心正巧看到了这个贼头贼脑的崽子:“阿婴,你师父我的罗刹堂三十二秘术终于找到继承人了。”

小魏婴一脸纳闷:“师父,你的亲传弟子难道不是我吗?难不成师父你移情别恋了!唉,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阿婴心里苦,该与谁诉说?”

无心拍拍小魏婴的小脑瓜:“演技有进步,考验你的时刻到了。”

无心悄悄的在小魏婴耳边说着行动计划。

小魏婴震惊觉得无心这个计划不靠谱:“什么?绑架!师父你看我这三头身行吗?我绑你救谁信啊?”

无心指了指探头探脑的小怀桑:“他信。”

小魏婴看着小怀桑为他默哀了三秒钟,被无心盯上的人,算你倒霉!

唉!

小魏婴拿出一个黑布条挡住自己的下半张脸,假绑票这事他是第一次干有些生疏,那位墙角的小公子请多多担待。

然而还没等小魏婴出手,小怀桑就从墙角跑了出来,眼见着就要到达另一个墙角被突然从对面赌坊中的人堵了个正着。

小怀桑千算万算,没想到有人这个时候去赌坊溜了一圈!

“站住!别跑!”

小怀桑慌乱的往城外跑去,他还是太小,涉世未深,遇到危险难免慌乱,一个凶神恶煞的大汉紧随其后。

小魏婴眨了眨眼睛,他这是平生第一次绑票就被人截胡了?是可忍孰不可忍!把阿婴的肉票还给阿婴!

小魏婴也立刻追了上去。

无心站在房檐上一脸无语的看着冲出去的魏.小尾巴.婴,再自问一遍,这真的是他教出来的崽子吗?

小怀桑体质不太好没一会儿就停了下来。

小怀桑色厉内荏:“我告诉你们我爹是山上的土匪,杀人不眨眼的那种,我爹要是知道我不见,你们一个个都要人头落地!”

无心:呦,挺聪明的啊。就是不知道令尊要是听了这话作何感想?

他倒是挺想见见这位被土匪,被杀人不眨眼的倒霉爹。

聂怀桑若是说自己是清河聂氏的少主,还怕有别有用心的人,如果将自己的身份说的不那么具有威胁性,这些亡命天涯的人贩子自然也不会理会,可惜啊,亡命之徒终究是亡命之徒,都是将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过日子的人,哪里会被小孩子的三言两语就恐吓住了呢?

小怀桑向后退的时候跌坐在地,他此刻心里害怕的不得了。

这时候小魏婴也急匆匆的赶了过来。

满打满算小魏婴也在无心的手下讨了两年的生活,武功和修为都是突飞猛进,可却比不得这些身上沾染着杀伐气的,忙命之徒,若是寻常大汉小魏婴也不放在眼里,三两下就能将人撂倒。

小魏婴知道自己与敌方的差距在哪里,近身战他并不占优势,好在他随身拿着弹弓,石子地上到处都是随手抓起一把,将内力附在石子上向几名亡命之徒飞射而去。

几名人贩子都是在刀刃上讨生活的人,对于危机自然敏锐,堪堪躲过小魏婴的第1颗石子,可是紧接着,第2颗第3颗又飞射而来,小魏婴的射术可是相当之高,他闭着眼睛都能打中山林中的鸟兽。

但是石子的杀伤力并不大,即使附着上了内力,也并未让人贩子们受到太大的伤害。

小魏婴知道这一招怕是行不通了,随即改变战术,现在小魏婴的修为处于起步状态,唯一能拿得出手的,除了射术,恐怕也就是这凌波虚度的轻功了。

小魏婴纵身一跃,想要越过几名人贩子去抓小怀桑带他用轻功飞速逃离这里。

首先要出其不意,小魏婴没有立刻停止弹弓的扫射,而是飞身上树与几人周旋,瞅准时机便收了弹弓,直径向小怀桑奔去。

果然这声东击西之术奏了效,小魏婴成功的接应到了小怀桑,他抓起小怀桑的手,毫不迟疑的飞奔了起来,若是单凭小魏婴一个人,定然不会让那些人贩子追上,但是他手里还牵着一个累赘,速度自然就降了下来,眼见着要被几人追上,小魏婴再次提升了自己的速度。

坐在树枝上的无心看着小魏婴一挑眉,果然是慧根深种啊,这才多大的年纪就已经初步领悟了神足通,看那样子多年后又会出一个佛门之光。

小魏婴似乎生来就是参悟佛法六通的绝佳资质。

此时的无心千算万算也算不到,未来这闪亮的佛门之光,会砸在一个姓蓝的臭小子手上。

看这情形即便无心不出手,这两个孩子逃掉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这个前提是拖后腿的小怀桑,不会因为体力不支而倒地不起。

可是小怀桑平时在不净世偷懒耍滑,刀不好好练,步也不好好跑,身体素质差的可以,没跑几步便再次跌倒在地。

小魏婴拽着小怀桑看着离着越来越近的人贩子们突然放声大哭。

小魏婴:“救命啊!拐小孩了!师父救命啊!阿婴要被拐卖了!师父师父师父!你家阿婴成肉票了!要撕票了!”

无心被吵的耳朵疼,伸手揉揉耳蜗,长袖一挥,几个人贩子瞬间倒地不起。



07

无心轻飘飘的落到了地上,看着倒像是得道高僧的样子:“阿弥陀佛,罪过罪过,几位施主,万事皆有缘法,行恶事得恶果,罪行累累者,当天诸!”

小魏婴瞬间停止哭闹,他觉得自家师傅此刻有些神棍,还天诸呢,唬人的吧?

当然下一秒小魏婴目瞪口呆,因为天上真的劈下了一束雷电,刚刚追着小魏婴和小怀桑的几名人贩子,瞬间没了声息。

小怀桑也是目瞪口呆,不是他们见识少,而是这世界上能够引动自然力量的人实在是从未听说,哪怕是这传说中的温氏宗主温若寒想来也并不能达到这种层次。

小魏婴:“师傅,你这是在变什么戏法?或者说,我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您的天魔策中?”

无心:“我虽不能引雷,但是我可以借助规则之力消灭阻碍,并且业障不会算在我的身上,因为他们并非是我杀的,若是深究当算意外身亡。”

无心说完这话,小怀桑的眼睛亮了亮。

小怀桑:好帅!

无心看着小怀桑的反应勾了下嘴角,果然这个崽子对这些“邪门歪道”很感兴趣。

小怀桑:“大哥哥长的好漂亮!”

无心:……这是你们玄正大佬的特殊打招呼方式吗?

无心:“我佛四大皆空,再好看的皮相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小魏婴连忙反驳:“没有!师父的美貌过目不忘!”

小怀桑赞同的点点头。

师徒日常拆台说的也就是如此了吧?

小魏婴不懂无心脑子里的弯弯绕绕只觉得无心说话都没有说到点子上,便自认为善解人意的替无心发出收徒邀请。

小魏婴:“小哥哥,要不要拜我师父为师?入我佛门不亏!师父做的菌菇汤可好吃了。”

小怀桑一懵:“菌菇汤?”

小怀桑:不是,小哥哥你看我这衣服的做工,像是会被一碗汤收买的样子吗?

一刻钟后——

小怀桑捧着碗吃的超幸福。

小怀桑:“大师还缺弟子吗?您看我行不行?虽然我资质差了点,但是我脑子好使啊!”

无心:……你们这个世界的人真的都不正常。

无心第一次见到小怀桑,宿命通便无端运转起来,小怀桑的过去未来尽收眼底,倒是个修炼罗刹堂三十二秘术的绝佳资质,小小年纪心思如此深沉也是少有。

这样的危险人物若是不加以佛法引导,而是将所有的赌注都压在聂明玦一人身上,那爆发后必然如同小怀桑既定的未来那般恐怖。

念及此处无心不由感慨:“老衲真是菩萨心肠,普度众生。既然如此,阿婴一个人也是孤单,收了你,你们两个也好做个伴。”

小怀桑当即兴奋的恭恭敬敬的朝着无心三叩首:“师父在上,受徒弟聂怀桑一拜!”

三拜完毕,无心如同当初收小魏婴一般拍了拍他的小脑袋。

无心:“很好,今后你就是老衲的二弟子了,我为你取法号怀桑。今后要戒杀生,戒偷盗,戒妄语,戒邪淫,戒饮酒。”

小怀桑:“是!”

小魏婴:“师父,你认真的吗?”

无心:“当然不是,你们又不是出家入佛门,但老衲是个出家人,收徒总要提一提的。”

小怀桑眨了眨眼睛:诶?这个师父看起来好不靠谱的样子啊!

小魏婴:“师父你这自称太多了吧?又是小僧又是老衲的,师父你今年到底多大啊?”

无心:“小僧年龄不高,八十而已。”

小魏婴/小怀桑:……刚刚师父是说十八吧?

无心:“是八十。”

小怀桑和小魏婴明显不相信,八十就是说修士也白发苍苍了,额……师父好像没有头发。

小怀桑突然反应过来:“师父,我和师兄不用剃度吗?”

无心:“我说了,你们不是入佛门,只是作为我无心的弟子而已。”

小怀桑倒是对剃不剃度没什么追求,也就是简单的噢了一声。

小魏婴瞅了瞅小怀桑的额头,又瞅了瞅无心的额头,再摸了摸自己的。

小魏婴:“师父啊,你不觉得你忘了什么吗?”

无心倒是真的没反应过来,毕竟眉心印的事情本就是用来唬小魏婴的。

小魏婴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我们的传承标识啊!”

哦……

这小魏婴也是蔫坏蔫坏的,这事缺一村不能落一户,好师兄弟,自然是有难同当。

小怀桑一脸茫然,完全不知自己即将面对什么。

无心倒是无所谓,他本身就是超级恶趣味的人,坑人的事情自然是愿意干的。

无心手指在小怀桑的额间轻轻一点,一个粘贴复制下来的红色印记就落到了他的脑门上。

小怀桑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脑门,他只觉得冰冰凉的,好像脑子瞬间清醒了不少。

小怀桑:“师父,这是什么?”

小魏婴突然窜到小怀桑面前,指了指自己额头的印记:“这个,这个就是这个,咱们一脉独有的!”

小怀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我觉得自己进了一个大坑。

小怀桑:“那我是要和师父一起走吗?我想先回家和父亲母亲说一下。”

无心:“应该的,让你师兄带你去。”

小怀桑一顿:“师父你不去吗?”

无心:“你是想让我去劝你父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吗?”

小怀桑:不,还是别去了,说不定就能打起来。

而且小怀桑总有一种感觉,他爹打不过他师父。

两个小豆丁手牵手回到了城里,无心双手合十:“不是小僧不愿去,你的机缘我若是干预,未来的危机怕是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或许会达到无法掌控的地步,你的劫数还得要自己度啊。”






先致个欠,昨天手机除了扫个健康码啥玩意都没干,上吐下泻,整个人滴水未进都没力气了,结果去了医院告诉我要做核酸等六个小时才能看诊orz我只能开点药回去等他慢慢好,还好药起作用了,真是痛苦的一天,大家以后不要和我一样空腹喝奶,干果不要吃太多,生的东西也不要吃,酒和奶也不要一起喝,这个年过的真是够够的😂


评论(52)

热度(148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