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灼燃

番外(完)



看完这些,岐黄一脉带给他们的震撼,让他们更多的感受到的是敬意,他们对这些普通人肃然起敬,又因为他们的选择而震撼不已。

一个人复仇已是不易,一群人同心齐力更是难得,难得的不仅仅是这岐黄一脉,还有令他们甘心如此的人。

岐黄一脉的人,人品毋庸置疑,从屏幕上能看出,他们虽然是在复仇,但并非是那种以怨报怨,他们依旧行善积德,依旧行医施药,这样的一群人,能够成为他们的信仰,夷陵老祖又该是如何的呢?

众人看向被感动的眼睛都红了的魏无羡,这人虽然表面上放浪不羁,还喜欢恶作剧,可他的心如同暖阳一般,难以让人心生厌恶。领悟力也是极高,小毛病不是没有,但更多的是闪光点。

魏无羡:“你们这么看着我干什么?你们的眼神好可怕。”

说着魏无羡还双手抱胸往后退了几步。

温若寒当即翻了个白眼,就这货?成天不着调。

聂怀桑松了一口气还好他只是顺嘴被提了一句,是个不重要的小人物。

魏无羡:“虽然那个叫阿苑的孩子长得是蛮可爱的,长大后也和我有几分相似,但是,有这么随随便便认爹的吗?”

聂明玦皱眉:“你的重点在这?”

魏无羡一阵迷茫:“不然呢?你要是突然间冒出那么大一儿子你都重点不在你儿子身上?”

魏无羡的表情仿佛再说你要是说不,我当场就能把人渣之名给你扣上!

聂明玦:……吃了嘴皮子不利的亏。

随后画面跳转到了不净世,聂怀桑下意识的往下一蹲,可惜桌子已经没了。

聂怀桑:我那么大的一桌子呢!

桌子:没爱过再见!

聂明玦将聂怀桑拎了起来:“畏畏缩缩的像什么样子!”

聂怀桑可怜兮兮的看着聂明玦:“大哥,你能不能……”

聂明玦:“能不能什么?吞吞吐吐的。”

聂怀桑眼一闭心一横:“你能不能把霸下给我!”

聂明玦顿时一愣,这个,好像不行。

聂怀桑:“我不管,我就要霸下,反正也不可能有什么大型战争,你用我的刀!”

聂怀桑坐在地上撒泼打滚一副你不依我我就不起来的架势,聂明玦顿时觉得脑仁疼。偏偏其他几个人还一副吃瓜看戏的样子。

聂明玦:“你先起来。”

聂怀桑:“我不!”

聂明玦:“……给你给你给你,起来!”

得到了聂明玦的回应聂怀桑立马从地上窜起来,抢了霸下就跑生怕聂明玦反悔。

魏无羡摇了摇头:“哎,羡慕嫉妒恨啊,聂怀桑你说你的命是有多好。”

聂怀桑:“那你就羡慕吧,我哥不外借!”

魏无羡不开心的撇了撇嘴。

蓝忘机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避尘,犹犹豫豫的将自己的佩剑往魏无羡身前送。

魏无羡一脸警惕的看着蓝忘机:“干什么!不打!”

蓝忘机:……

蓝忘机被误解有些尴尬:“不是。”

魏无羡看看聂明玦又看看蓝忘机:“你想当我哥?湛哥哥?蓝二哥哥?”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耳朵瞬间红了,以为自己猜对了。

魏无羡:“这不难,你本来就比我大嘛,我们出去结拜?”

哎呦我的妈呀!

聂怀桑不忍直视的捂住脸:没救了。

温若寒嘴角抽了抽,突然感觉蓝忘机有点惨。

聂明玦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听错了,你俩出去不是要成亲吗?怎么又结拜上了?

只有在作死路上越走越远的温晁同学发出了疑问:“结什么拜啊?你俩不是要结亲吗?”

吐槽完温晁又躲到温若寒身后。

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已经被“许配”出去了,尴尬的挠了挠头:“也是啊。”

魏无羡不再说话安静看屏幕。

感觉不对劲的聂怀桑在聂明玦揪他之前躲到了魏无羡身后。

聂明玦:“我就知道你不是个省心的!”

聂怀桑:“那你就别死啊!,你死了,我就作!”

聂明玦一阵无语,这还是他的错不成?

当看到义城的时候聂明玦揪心不已,聂怀桑是什么样的人他再清楚不过了,虽然有的时候能作,但是聂家人的本质还是没变,可想他的内心有多么煎熬。

温若寒心中对聂怀桑的印象也是被颠覆了。

可偏偏这时候就是有人不合群。

温晁:“你怎么比魏无羡还可怕?我看错你了!”

聂怀桑:……

此时屏幕上已经播放到了莫玄羽献舍,聂怀桑对疯子的理论让他们一阵沉默。

聂明玦向聂怀桑招手:“过来。”

聂怀桑摇摇头。

温晁:“我知道了!”

温晁一惊一乍的指着屏幕上的聂怀桑:“怪不得不召唤魏无羡你就十方俱灭了,原来你疯了!”

众人:……你的反射弧还能更长一些吗?

看到这个样子的聂怀桑,聂明玦五味陈杂,如若聂怀桑真的是草菅人命他一定会好好收拾一顿,但是……这一切过于错综复杂,评判起来,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有些事情真的很难用对错善恶来判别。

你说聂怀桑是恶人,他却心怀善念,也因义城之事自责,可若说他善,有很多他能救的人都没救。

而且如果不是聂怀桑,聂家恐怕也是危矣。

聂明玦不能称聂怀桑做的没错,但换一个人绝对不会比他做的更好。

聂明玦:“过来,我不打你。”

聂怀桑还是不动,小声嘀咕:“我才不信呢!”

聂明玦:……我有那么凶吗?我刀还在你手上呢。咱俩现在到底谁比较难搞!

看着魏无羡回来后画风逐渐走向诡异,众人突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尤其是聂明玦,道谢吧,还真不想,可要说人家啥也不是,人家可是阻止了十方俱灭,还是阻止了玄正阴影的重要人物。

如果说清河聂氏有幸得聂怀桑这样的宗主,那么魏无羡则是玄正时期幸而有此人。

温若寒:突然感觉自己b格不够了。

聂怀桑拽了拽魏无羡的衣袖:“魏兄,咱俩出去之后躲躲吧。”

魏无羡:“正有此意。”

这些人之中魏无羡和聂怀桑带给大家的震撼是最大的,所以出去之后无论是谁都想一睹大佬少时风采,结果,众人将云深不知处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翻了个遍,连个鬼影子都没有!

就连蓝忘机和聂明玦都不知道这两人跑到哪里去偷闲。

温宁偷偷的拽了拽温情的袖子:“姐姐,我想出去一趟。”

温情有些疑惑,毕竟温宁以前并没有什么自主意向,我想怎么样之类的话从来没有从他口中说出来过。

温情:“注意安全。”

温宁点点头:“我去乱葬岗。”

说完温宁嗖的一下就跑了,留下了原地懵逼的温情。

温情:你要去哪!给我回来!

我那么大一个超级听话的弟弟,怎么见了魏无羡就开始皮了呢!还说要去乱葬岗!还学会偷跑了!魏无羡是怎么你了!

温情的震惊之情言益于表,然而如今监察寮的人根本没有能够追上拥有鬼将军能力的温宁。温情几乎可以预料以后夷陵鸡飞狗跳的日常了。

乱葬岗深处

魏无羡躺在池子里大声感慨:“天啊,我从来没有感受过一个如此凉快的夏天!”

另一边传来了聂怀桑的声音:“我爱乱葬岗不接受反驳!”

温宁偷偷冒泡:“魏公子,聂二公子。”

魏无羡热情的招呼:“温宁你来了,快过来这里好凉快。”

温宁:“魏公子,山下的人都在找你们。”

魏无羡:“不用理,他们没什么大事。”

聂怀桑:“大事还是有的,你和含光君的大婚。”

魏无羡一顿,随即摆摆手:“等着吧,三书六聘,下定彩礼这一大串下来怎么也得忙乎大半年,等这个酷暑过去了再说。”

魏无羡从那个莫名其妙的空间中获得了鬼道的能力,但是这份能力他还需要适应,待在乱葬岗是再合适不过了,温宁也差不多,而聂怀桑无所谓待在哪里,反正无论是修灵还是修怨他都没有天赋。

自此之后每逢酷暑大佬们想找都找不到,就算知道他们在哪,也进不去,乱葬岗你敢上吗?敢找吗?

当然也有在此期间搞事的人,然而等夏天一过去,自己莫名其妙的就凉了,那些雄图伟业也胎死腹中。

渐渐的夏季就变成了整个修真界的倦怠期,一到夏天就颓废萧瑟的不得了,当然想浪的人也趁此机会出来浪,虽然天热但是没有魏无羡啊,要是魏无羡在他们还不得乖乖的夹起尾巴做人?再加上一个宠妻无上限更无下限的蓝忘机,这日子没法活了!





完结了,天气太热,我去乱葬岗避暑了ヾ(@^▽^@)ノ 

评论(81)

热度(3698)

  1. 共7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