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灼燃

无心插柳混世魔王04-05



04

又一年过去了,小魏婴正式六岁了,正在学习凌波虚度小有所成的时候,人家翘家了,熊孩子叛逆心一但起来了,那是背起包袱说离家出走就离家出走!

师父说了,出门在外靠朋友,谁穿的最贵就跟谁当朋友,小魏婴虽然不知道谁穿的贵,但是他知道兰陵金氏特别有钱,于是他便决定去兰陵交朋友。

小魏婴那是信心满满,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然而大路痴是绝对不会养出一个行路通的,所以小魏婴一路看着地图走来,走到了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

小魏婴看了看地图又看了看四周,有些疑惑的抓了抓后脑勺:“这……没走错吧?”

小魏婴看着这神似姑苏的地貌沉默了,他好像是一路走来根本就没看到界碑。

小魏婴叹了口气,整个人蔫了下来:“哎,出师未捷!回去一定会被师父笑话的!”

就在小魏婴闷闷不乐之时他看到了一个穿的很贵的与他差不多大的小崽子正一个人在湖边抹眼泪。

小魏婴见到小蓝湛的第一反应就是:衣服料子真好,看样子是个有钱人,就是布料是白色的有点晃眼,这就是师父口中所说的适合交朋友的人!

于是小魏婴二话不说直接跑到了湖边安慰失足少年!这要是有什么想不开的寻了短见怎么办?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他魏小婴绝对不是想要乘人之危交一个有钱的朋友!

小魏婴侧着半个身子凑到小蓝湛的眼前给了他一个大大如同冬日暖阳般的笑容:“小哥哥,你怎么了?是迷路了吗?不要不开心啊,阿婴带你飞好不好?”

小蓝湛今年与小魏婴同年,都是六岁,他前不久失去了母亲,每到约定的日期他总会跪在母亲门外,不论风吹雨打,却依旧等不来母亲开门,他的兄长和叔父与他说母亲不在了,不用等了,可是不在了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不用等了?他每一次都完美的完成了功课,最期待的就的每月一次与母亲的相聚,为何突然就与他说不用再等了?

小蓝湛似乎隐隐知道自己再也见不到母亲了,于是第一次违反家规偷偷的下了山,来到湖边,他为数不多的对母亲的记忆便是母亲曾经说过大海很美很蓝有机会想再去看看。

小蓝湛不知道什么是海和湖的区别,只能跑到湖边思念母亲。

可是毕竟还是个小孩子再怎么的懂事,知道自己再也见不到母亲还是会觉得委屈,尤其是看着湖面,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就在此时小蓝湛的眼中突然出现了一张笑颜,阳光打在那张小脸上,小蓝湛似乎感觉这个人在发光,他的眉心有一个红色的印记,漂亮的不像是凡尘应该有的颜色,小蓝湛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被什么紧紧的抓住了,这个人身上有着他所没有的,向往的色彩。

叔父说过只有妖物惑人才会美到失真,此时应当坚守本心破除魔障,可小蓝湛觉得,若是妖物都如这般,他倒是情愿去做那飞蛾扑火的蛾子。

小魏婴有些疑惑,这小哥哥怎么呆愣愣的?他伸手在小蓝湛的眼前晃了晃,伸手拂去他脸颊上的泪珠。

感觉到脸上温热的触感小蓝湛一惊立刻退后一步。

小魏婴也没在意,只当小蓝湛被突如其来的自己吓到了:“小哥哥?你发什么呆呢?喜欢水面吗?我可以带你上去!来。”

小魏婴牵过小蓝湛的手,也没问人家愿不愿意,直接带着人飞到了湖面上,凌波虚度这是他刚刚学会的轻功,特意显摆了一下。

小蓝湛有些惊讶的看着小魏婴站在水面上,他自己心里其实还是有些忐忑的,毕竟他还不会御剑。

小魏婴学着无心的样子在小蓝湛的眉心轻点:“静心,凝神。”

小魏婴压根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天资高,加上心思澄澈才能初次立于水面之上,只是照葫芦画瓢,他以为自己能做到其他人也能做到。

小蓝湛如小魏婴所说闭上眼睛静心凝神,好在小蓝湛也不差。

小魏婴一脸兴奋:“成功了成功了,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小蓝湛睁开眼睛看到自己果然如同小魏婴一样立于水面之上,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而是更加坚定了小魏婴不是凡人。

然而下一秒小蓝湛因为心有杂念直接垂直入水!

小魏婴一惊连忙拉住他导致两人双双坠入湖中。

小蓝湛猝不及防的被呛了口水,在水中也不好动作,他现在有些慌乱。

小魏婴水性好倒是想把人捞上去,可是奈何小蓝湛扑腾的厉害。

小魏婴突然忆起无心曾经教过自己的罗刹堂三十二秘术,其中有一种可以让自己和别人通感,小魏婴现在只要控制小蓝湛的意识与自己相通,让小蓝湛的意识与自己同化,和自己一样淡定小魏婴就能成功的将人捞上去。

当然小魏婴也可以一走了之,但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即使是陌生人求救他也不会置之不顾,更何况是一个被自己带到水面上来的人呢?

小魏婴此时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可以将人打晕。

小魏婴在使用秘术的一瞬间无心就感应到了。

无心心累的叹了口气:“唉,这崽子真是半点都不给我省心!”

说罢无心便消失在原地,转瞬间便来到了千里之外的姑苏,这一手移形换影之术可非常人所及!

这边小魏婴倒是成功施展秘术,但是秘术之所以称之为秘术当然不是什么容易施展的东西,当两人通感之后在小蓝湛失去母亲的情绪下,小魏婴瞬间就被引出了父母死亡的回忆,一时不察两人双双向水底沉去。

虽然小魏婴只被影响了一瞬呛了口水,但是再想往上游就难了。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双手将两个崽子捞了上去。




05

无心看着被水呛了之后咳的撕心裂肺的小魏婴扶住了额头。

无心:“不是跟你说了闲的没事别使用罗刹堂秘术吗?它难道随随便便就被称之为禁术了?”

小魏婴蔫头耷脑的接受批评:“师父,阿婴知道错了。”

无心敲了一下小魏婴的脑壳:“嗯,积极认错下次还敢,我还不了解你?”

小魏婴有些委屈的摸了摸自己被打到的地方,看着还处于昏迷中的小蓝湛有些担心的问道:“师父,这个小哥哥没事吧?”

无心拎起小魏婴的后领:“他没事,你应该担心担心你自己。”

小魏婴有些疑惑为什么要担心自己,他除了呛了两口水没什么事啊?

无心拎着小魏婴,余光瞥了一眼小蓝湛,这个通感的秘术可以让施术者获得受术者的感受,也能够让受术者获得施术者的感受,而小魏婴使用的时候倾向后者,而且小魏婴还是个半吊子。所以日后这个孩子大概能够感受到小魏婴的一些经历,不知道为什么无心总有一种自己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崽子,糊里糊涂的把自己送给狼崽子的感觉。

无心苦恼的扶住额头:“但愿是错觉吧。”

小魏婴被无心拎着身体悬空四肢扑腾了一下:“师父你在说什么?你这样拎着我,我有些不舒服。”

无心:“舒服?我没揍你就不错了,还想舒舒服服的?做梦呢?”

小魏婴闭嘴了,毕竟自己翘家在先,又弄的浑身湿哒哒的特别不占理。

无心拎着小魏婴就要离开。

小魏婴:“师父,师父,先别走等一下我还有事要做!”

小魏婴在空中扑棱着自己的小短腿,想要落到地面上。无心也能猜出来小魏婴要做什么,看着小蓝湛的眼神越发不善。

小魏婴被放了下来,颠颠的跑到小蓝湛的身边,将自己的额头抵在小蓝湛的额头上。

小魏婴:“小哥哥,我见过大海的,我带你看大海!”

无心嘴角抽了抽,刚刚才说过不要随便用秘术,这破崽子果然好了伤疤忘了疼!

不一会儿小魏婴直起身脸色有些苍白,但眼睛却亮晶晶的。

小魏婴:“小哥哥,你的娘亲喜欢的大海真的很美,等我长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带你去看看!现在只能让你看我记忆中的大海了,小哥哥祝你今后安康福健,顺心随意。”

一道人类肉眼看不到的金光盘旋在小蓝湛的头顶最后没入他的身体里。

无心吸气呼气,阿弥陀佛不生气不生气,佛家真言这么用回去就揍魏小婴的屁股!

小魏婴还有话没说完可是他直接被无心拎了起来朝天际飞去。

小魏婴:“诶?师父我还没告别呢!”

无心:“他的家人寻来了,你不用想法设法的拖延时间了。”

小魏婴一听果然松了口气,然后因为精神力消耗过多而陷入沉睡。

无心改拎为抱摇了摇头:“这傻孩子。”

小蓝湛在小魏婴离去的时候清醒了一瞬,随后又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在梦中他看到了大海,海洋一如他母亲所说的那般浩瀚无边,令人心生震撼,自己仿佛那沧海一粟,渺小的不可思议,他低头,在海面上似乎看到了那个小妖精的笑颜,温暖而明媚。

那个孩子果然是妖精吧,不,是天上的仙童,不然为何会圆了他看海的念想?

小魏婴觉得自己这一觉睡的相当的好,只不过一觉醒来不是在乱葬岗那个破山洞而是一片蓝天,无心坐在一旁打坐,四周的景色都不是很熟悉。

这操作小魏婴很熟了,淡定的不得了,不就是又迷路了吗?小事情。

他能够看见大海也是因为和无心一起迷路走到了海边。

小魏婴:“师父,我们今天晚上住在这里吗?”

无心:“不,我们晚上赶路。”

小魏婴:“可是师父,我觉得就算是有北斗星在我们可能走的也并不一定对。”

无心:“不对就不对吧,反正你要赶在十五之前回去给你爹娘进香。”

啊!

小魏婴一脸苦恼,他原本算的挺好,初一上完香就出来玩,他有半个月的时间出去浪,十五准时赶回去就行,然而现在……

小魏婴悄悄的看了一眼无心,他最多从兰陵迷路到姑苏,无心那可是能从大洋彼岸迷路到蛮荒的狠人啊!这可如何是好?

小魏婴颠颠的跑到无心身边:“师父啊,我们去附近的城里看看吧,我怕再这样走下去,十五的时候我们就到蛮荒了。”

无心:……

无心:“蛮荒的路我认得,现在就可以带你去。”

小魏婴一脸惊悚:“不不不,师父人美心善,原谅阿婴童言无忌,阿婴还是个宝宝啊!”

无心:“你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小魏婴:“深得师父真传。”

无心:……

小魏婴:“啊!师父我错了,我真的错了!阿婴给你卖个萌吧,喵呜~”

小魏婴顶着包子脸将小肉手握拳放在耳边轻轻的往下点了一下,真是能给人萌出一脸血。

无心捂住脸:这真的是我带出来的崽吗?我就这样?教育界的典型失败案例吧?

最终一大一小还是出现在了清河街头。

居然到清河了!他们直接从姑苏完美的略过兰陵到达了清河是吗?

唉!

这辈子都别想知道路痴脑子里的路线图是个什么抽象派的梵高画风!

师徒二人同款忧伤望天,在外人眼里那真的美成了一幅画。

无心:“崽啊,下次出门带着小黑。”

小黑就是小魏婴曾经救过的那只大黑豹,说起小黑这个名字,大黑豹还是很憋屈的在踏雪无痕和小黑中选择了后者,他一个黑豹为什么要叫踏雪无痕?雪和黑很配吗?再问踏雪无痕真的不是一匹马的名字吗?

无心起名字虽然很诗意,但本质上和小魏婴没什么差别,只是学历高点。

大罗汉无敌伏魔金刚神通又是个什么鬼?太浮夸了吧!

身在乱葬岗看家的小黑打了个喷嚏,它绝对再也不会跟着师徒二人出去!绝对不会!把他当成寻路犬也就罢了,你们倒是跟着豹走啊!就一转头的功夫连个鬼影子都没有了!

豹疯哭泣!





初三大吉!

下章劫走翘家的聂小桑!

还是热度三百更(四百特别难是吧?我觉得我要是求四百的话,下章大概遥遥无期?)



评论(68)

热度(15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